神之一着

作茧自缚

小时候邻居是道士世家,那个哥哥跟我说命不能乱算,越算越薄。

长大后我叛逆起来,休了学,仗着一张帅脸孤身去重庆当了练习生,一路磕磕绊绊终于走到了大舞台上。我不敢松懈丝毫,每天在练习室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从披着晨灯到拥入深夜。可我逐渐在镜子里看到别的人。一个同期生,明明和我不相上下却稳压我一头。

练舞结束后我边淋浴边想,难道都是命吗?

命……?

邻居哥哥的告诫苏醒了过来。

虽然是不温不火,但idol这行还是让我攒下了不小的一笔。一周后我请了两百个阴阳师昼夜不停给他算命。

他最近确实不顺了很多,歌曲被公司打回,练舞的时候又伤了脚。可没想到他的粉丝竟然被虐到开始强力应援疯狂产出,热度不减反长。

“可恶,这是怎么回事?”我吸了一大口烟。“时间久了,粉丝自然就倦了。到时候就都散了。”邻居大哥安慰说。

“就不能加速改命吗?”“一周找两百个阴阳师……现在招的已经满是实习道士了。这届年轻人说是昼夜不停但一天只给你工作八小时,到点就把罗盘放下。”邻居大哥直摇头。

过了两周他的运气依然这么起起落落,可看我的眼神越看越不对。我寻思我也没把两百个阴阳师放他家楼下作法。他是怎么看出来的?

这天晚上,他跟我表白了,我他妈大受震撼。我正在练习《teenage dream》,就从镜子里看到他推门而入一瘸一拐走来,右手背在身后。我想除了是狼牙棒还能是什么,整个人瞳孔地震疾步后退。结果他在我面前立住,举出一朵花来:“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我蹲在椅子上皱着眉抽烟,邻居大哥跟着我一起抽,满屋子烟晃荡,白茫茫的。逮了几个阴阳师问出来了。说是算命重复劳动没有意思,但人的八卦之心永无止境。因为那小子是当红idol,这两周他们算的全是他的姻缘。前二十年的后八十年的全算遍了。不知道哪个天杀的开始把我拿去一起算。所以这两周这两百个阴阳师住这我的房子喝着我的咖啡可劲儿地算自己老板和那小子的姻缘。原本吧,说命越算越薄,运越算越少,结果谁料还有一条定理叫物极必反呢。


一片白茫中我听到大哥问了。

“那这花你还还回去吗?”

……

“拿都拿了。”

评论